综合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环渤海微生物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2-24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第二届环渤海微生物学术研讨会及山东微生物学会年会于2014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山东省烟台市鲁东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参加会议的代表来自山东、河北、辽宁和天津共200多人。
    大会由山东省微生物学会秘书长山东大学的林建群教授主持,山东省微生物学会理事长陈冠军教授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山东大学教授曲音波教授代表中国微生物学会致辞,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鲁东大学李清山校长、辽宁微生物学会李莉和张利平理事长。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做了《微生物基因组改造技术及其在微生物药物中的应用》,蛋白质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徐平做了《高覆盖定量蛋白质组学技术的发展及其在信号研究中的应用》,中科院天津工生所孙际宾做了《工业菌种分析与定制》等12项大会报告。
    会议还围绕工业微生物、农业微生物、医学微生物、微生物资源及技术作了21项专题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
   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及山东省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的5位老师参加了这次研讨会,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开拓了视野和研究思路,为开展行业内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