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团结惟真谱新曲 务实创新著华章

发布时间:2014-12-31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满载喜悦与收获的2014年即将过去,充满生机和希望的2015年的曙光已经破晓而至。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和努力学习、拼搏上进的各位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老有所为、心系学校发展的全体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历届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历史是现实的起跑线,翻开2014发展史册,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稳步推进整体工作持续健康发展;高举“回归”和“改革”旗帜,正己务本求实创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创了和谐发展、特色发展、科学发展的新局面。2014年,奋发有为、追求卓越的齐鲁工大人合奏“团结、惟真、务实、创新”的主旋律,用改革推动发展,用发展凝聚人心,不断融汇正能量,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道路上足音铿锵。
 
     回首2014,我们以求实创新为载体,夯实办学基础。以培养“人格健全、身体健康、思维创新、素质全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继续优化;轻工学部整合学科资源和办学资源,学科整体实力不断攀升、整体布局更趋完善;“齐鲁工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被确定为第五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一等奖接踵而至……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回首2014,我们以综合改革为引领,激发办学活力。以特色名校建设为契机,以2011协同创新中心为平台,深入推进人才制度、科研体制、资源配置等综合改革,办学效能得到有效激发;下放学院办学自主权,基层办学活力继续增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摘金夺银,斩获国家一等奖、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美少女”中国模特大赛等重大赛事中捷报频传。
 
     回首2014,我们以和谐校园建设为主题,凝聚发展共识。开启中国高校先河,“孔子学堂”落户我校,用齐鲁优秀文化孕育涵养齐鲁工大育人文化;以“地缘”、“文化缘”、“事业缘”为血脉,团结全校师生,爱校、荣校责任感进一步增强。
 
     回首2014,我们以2014-2017新任期干部聘任工作为重点,选精配强了干部队伍,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我们以教代会召开为契机,谋划学校未来。通过召开教代会全面总结经验,认真分析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实施路径,团结向上的气场更加强大,共谋发展的信心不断增强。
 
     团结惟真谱新曲,务实创新著华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越发尊崇那些以振兴民族工业、复兴中华文明为己任,投身工业建设和教育事业、培养工业人才的老一辈工大人,越发怀念那些为学校建设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呕心沥血、师德高尚的老前辈,越发感受到发展特色鲜明的优质教育、培育工业行业优秀人才的光荣使命和崇高责任。
 
    新的历史时期、新的一年,展望2015,我们将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紧迫感,以务实求真、改革创新的精神、以不畏艰险的勇气、以抓铁有痕的劲头,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坚定前行,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建设步伐。我们将以齐鲁工业大学学校章程的核准颁布为契机,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推动学校内涵提升;以齐鲁工业大学和谐校园建设方案为立足点,统筹兼顾,系统推进,打造幸福校园,构建和谐校园;以2014——2017聘期岗位设置及聘任工作方案的全面实施为突破口,理顺体制机制,释放办学活力,全面推进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建设。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让我们把握历史发展机遇,怀抱梦想,砥砺前行,谱写齐鲁工业大学的新篇章,让工大梦与中国梦一起飞扬。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福齐鲁工业大学!祝福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各位朋友!再次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张士昌
                                                              校    长  陈嘉川
                                                               2014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