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老师作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专题论坛报告

发布时间:2014-12-31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为加快推进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全面提升行业技术水平,有效解决国内当前发酵行业存在的焦点问题,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于2014年 12 月 3-4 日在上海成功举办了系列专题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做相关主题报告,探讨新形势下生物发酵产业未来发展策略和方向,交流产业可持续发展经验,广泛开展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设备的展示和交流。

    该会议是发酵产业协会的年末收官大会,集聚了“2014 淀粉糖、多元醇产业技术应用与发展论坛暨啤酒糖浆推广应用十周年总结交流大会”; “2014全国生物发酵行业先进制造与应用高峰论坛”; “第六届全国功能发酵制品生产与应用技术交流会”; “第二届发酵行业节能环保论坛”; “2014全国生物发酵行业重点项目推介会”等分论坛,会议还与“2014 上海国际生物发酵产品与技术装备展览同期进行,是行业内科研院校、生产企业参加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

    我院王瑞明教授和李丕武老师应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的邀请参会,并分别做了“海藻糖生产与应用研究进展”和“微生物法发酵生产四甲基吡嗪技术的研究”的研究报告,并与行业内同行做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同时向会议论文集提交论文多篇,展示了我院近期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