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工系90级本科校友捐赠6万元设立“九零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4-12-31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一、 设立奖学金的目的

    食工系九零级本科同学毕业二十周年聚会之际,由同学们自愿捐赠,在母校发起设立“九零”奖学金。一是报答母校培养之恩;二是为品学兼优又暂时有生活困难的师弟师妹助一臂之力;三是为食工系九零级本科同学毕业聚会留个纪念;四是感召校友,积极为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五是祝愿母校越来越美好。

二、 发放奖学金的原则

    食工系九零级本科同学设立的“九零”奖学金是学校其它多种奖学金的补充,根据大部分同学的意愿,“九零”奖学金可以不定期的随时发放,只要品学兼优的学生遇到生活困难时,本奖学金即可发挥作用。

    发放范围是品学兼优又遇到生活困难的学生,主要指学习成绩(绩点)在本班级前30%而且积极参加科研实验、学生大赛、公益活动并获得好评的学生,当个人或家庭突然有了变故,学习生活遇到困难时,可临时申请该奖学金。

三、 奖学金的日常管理

   “九零”奖学金由生物工程学院行政办公室代为日常管理,单独设立账目,并在学院网站设立专栏介绍该奖学金章程及捐助者名单,有同学以企业名义捐助时,在学院网站对捐资同学及企业做专题介绍。

四、 奖学金的申请及发放程序

   1、 符合条件的同学填写“九零”奖学金申请表;

   2、 学院行政办公室组织相关老师审核申请表中所填情况并签字;

   3、 向食工系九零级本科同学毕业二十周年聚会组委会汇报审核情况;

   4、  组委会酌情确定发放金额并推荐发放代表人;

   5、  学院组织发放并记录发放过程;

   6、  整理“九零”奖学金发放相关资料,及时发布到网站,以告知全体同学,传播正能量,激励大家适时补充捐赠,学院及时在网站列出补充捐赠者名单,以做到奖学金良性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