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全球著名发酵企业阜丰集团与生物工程学院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5-04-16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2015年4月14日,阜丰集团发展中心李树标主任与山东阜丰发酵公司品管部籍广红经理一行来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工作交流。

 

 



    刘新利院长与李主任一行进行了座谈,介绍了学院发展近况并参观了实验室。李树标主任和籍广红经理对生物工程学院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在课题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划。



    阜丰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国际化生物发酵制品公司,主要致力于各种氨基酸及其衍生制品和生物胶体的研发、生产和经营,是全球第一大味精生产商、全球第一大黄原胶生产商。阜丰集团与齐鲁工业大学有长期的广泛合作,基础良好。2008年阜丰集团与学校联合共建了实验室,开展新品种氨基酸开发研究工作。2014年,双方合作的“医药级L-精氨酸清洁生产及智能控制产业化”项目获得山东省自主创新及成果转化专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