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山东省2015年科技重大专项(新兴产业)项目考察组来校考察

发布时间:2015-07-11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7月6日,山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齐鲁工业大学申报的山东省科技重大专项“造纸新型酶微生物制造关键技术及节能减排集成应用与示范”项目进行了现场考察。会议由教育厅科研处吕序峰副处长主持,考察组组长由山东大学张玉忠教授担任,各位专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刘新利教授的汇报,并参观了生物工程学院、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的相关实验室。学校科技处、财务处、生物工程学院、合作单位黄河三角洲京博化工研究院、潍坊恒联浆纸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项目属于山东省2015年科技重大专项(新兴产业)项目重点支持的方向——微生物制造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旨在应用现代生物技术,以促进工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加快微生物制造(微生物和酶制剂)在高能耗、高物耗、高水资源消耗以及环境污染严重的工业过程中应用。刘新利教授从项目简介、单位介绍、研究基础、知识产权、项目财务预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考察组对申报资料进行了认真审阅,并与课题组及合作单位进行了充分交流。考察组对项目的各个方面充分肯定,认为我校申报的该重大专项有坚实的工作基础、创新性强、产业化前景好,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

    校科技处王瑞明处长对考察组辛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齐鲁工业大学在“十二五”期间能牵头承担3项重大科技专项,是与科技厅、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分不开的,本项目也是学校“轻工生物基产品清洁生产与炼制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成效的又一见证,学校将从各方面积极支持该项目的实施。齐鲁工业大学也将再接再厉,从重大项目和重大成果方面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