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全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7-11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7月9日,生物工程学院在1号教学楼B221室召开了本学期末全院工作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刘新利主持,兰文军副院长介绍了导师招收研究生的相关政策,省级以上称号的杰出人才、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项目负责人、年度科研经费50万元以上的导师可以增加招生名额,上年度论文盲审或重复率检测不合格的导师指导学生数量从严掌握或停招。
    刘新利向全体老师汇报了学院近期工作和暑假重点工作安排。教学工作方面,学院着重开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工作,打造“培养专业兴趣”的教学体系,学院设置工程类、研究类、技术管理类、其它拓展类四种兴趣小组,每类小组由多名经验丰富的老师指导,从新生入学开始引导学生进入兴趣小组,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大学一年级期末争取让所有学生们选定专业兴趣方向,力争做到因材施教;大二和大三期间,按照兴趣小组向同学们推荐专业课程和多种实习实践活动;大四期间,挑选优秀的学生参加“卓越工程师”、“本硕连读”、“创业学院”等实践教育项目,把已树立专业兴趣的学生送到各自专业兴趣方向的相关单位共同培养,消除大学培养和社会需求之间的脱节现象,真正培养出社会需要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科研工作方面,刘新利院长介绍了“建平台、引人才、组团队、调制度、出成果”的工作思路,希望老师们群策群力、积极参与相关工作。暑假期间重点工作一是做好师资队伍的培训和学习,尤其是参加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教学的老师要更上一层楼。二是做好“微生物技术平台”和“酿酒工程中试平台”的实验室改造规划及施工,为下一学期的各项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