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 拼搏 创新 共赢

发布时间:2015-08-30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发展历程与规模

    

    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制药工程研究所由刘新利博士于2007年发起,开始规划场地购置仪器,并于当年招收了本研究所的第一级研究生张海涛、鞠培殿、刘佩卉;2009年赵林博士进入研究所后开始向团队化发展,逐步发展成为山东省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的微生物制药技术研究方向。2010年开始陆续有张松、陈静、田丽、侯运华、吕蕾、杨晓颖、唐珂、祝文兴、王海勇、岳秋林等博士加入研究所,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团结努力、能进能出、开放共赢的科研团队。

    研究所承担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863”计划、山东省重大科技专项、企业横向合作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年均科研经费百万元。研究所已授权发明专利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并获得了山东省和国家级协会的多项科研奖励。

    至今本研究所培养的硕士生已经超过50人,本科生近百人。研究所努力打造温馨的环境,学生培养过程中注重因材施教和激发潜能,在专业课题研究中不但让学生获得知识和技能,更注重培养先进理念、思维模式和良好习惯。

    目前生物制药工程研究所已经成为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主要科研团队之一,随着我国生物战略新兴产业和健康产业的发展,生物制药工程研究所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契机。


 研究方向与内容


科研条件与场景




 


成果转让与服务



学术交流与合作



团队成员与风采




视频下载:

生物制药工程研究所五周年掠影.MP4 格式.MP4

生物制药工程研究所五周年掠影.WMV格式.w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