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5级同学“专业兴趣培养计划”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26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自2015级入学新生开始,生物工程学院重点推动“专业兴趣培养计划”。

   即在开展各专业日常培养计划的基础上,同学们自愿报名参加工程设计类、科学研究类、技术管理类、其它拓展类四类专业兴趣小组,每类小组由多名经验丰富的老师指导同学们开展丰富多彩的课题活动,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和潜能。至大学一年级期末,争取让所有学生们选定专业兴趣方向,力争因材施教,培养大家自主学习的能力;大二和大三期间,按照兴趣小组向同学们推荐专业补充课程和多种实习实践活动;大四期间,挑选优秀的学生参加“卓越工程师”、“本硕连读”、“创业学院”等实践教育项目,学院整合社会资源,把已明确树立专业兴趣的学生送到各自专业兴趣方向的相关单位,采用“双导师制”共同培养,消除大学培养和社会需求之间的脱节现象,真正培养出社会需要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报名方法:请同学们根据对上述文字的理解选定小组类型,写一份个人简介并阐述申报该类小组的原因(500字以内),发送到各类小组负责人的邮箱。老师们汇总大家的信息后,会分组开展相关课题活动。同学们在放寒假之前还有机会调换小组。

   http://sgxy.qlu.edu.cn/s/143/t/301/p/1/c/3027/d/3031/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