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5-09-25作者:吕磊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2015920日,天朗气清,阳光和煦,生物工程学院455名新生怀揣着好奇与梦想,在齐鲁大讲堂聆听了生工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本次讲座的与会领导嘉宾有齐鲁工业大学科技处王瑞明处长,齐鲁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郑众处长,生物工程学院刘新利院长,生物工程系主任王燕教授,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崔志军女士,活动由轻工学部团委吕磊主持。



上午的讲座分四个模块进行:刘院长从全局出发讲述了生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科优势,同时立足学生发展角度,提出专业兴趣培养计划,鼓励大家结合兴趣、合理规划,奠定以后的学习生活基础;王处长针对考研方面,与大家分享了生物技术与现代生活的关系及产业的一些前沿研究热点。通过结合生活实例、现实产品的应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让大家对自己的学科发展有了充足的认识,同时为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提供了借鉴帮助;崔总从工作方面,结合生产实际介绍了高新技术企业人才的要求,同时分享了工作中的宝贵经验,针对企业发展实际,对学生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与期待,并希望大家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郑处长从出国方面,给大家讲解了出国留学的一些程序和准备工作技巧,鼓励大家锻炼国际化思维、早作打算,形成一种积极的理念。最后刘院长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充分调动起自己的好奇心与积极性,结合个人兴趣爱好,作出适合自己的合理规划,尽快适应大学航道。下午的讲座由各系分别开展。



整场讲座,同学们与专家老师们的互动交流气氛热烈,使大学生活不再迷惑,让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受益匪浅。

                                                         撰稿人:   吕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