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激发兴趣,点燃梦想——生物工程学院15级工程设计兴趣小组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5-12-04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123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一楼的啤酒品评室迎来了生物工程学院15级生物工程设计兴趣小组的同学。首先由兴趣小组的指导老师聂聪博士和李丕武博士分别以啤酒发酵和柠檬酸发酵为例,介绍了厌氧发酵和好氧发酵工艺现状。聂老师的精彩讲述,不时博得同学们阵阵喝彩,大家对精酿啤酒的好奇心也被引到极点;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终于来到了中德啤酒中心的中试生产线旁边,开始接触实践之旅的第一站,同学们在聂老师的精彩讲解后,品尝了泡沫细腻的小麦啤酒,啤酒线上的师哥们也为师弟师妹们做生产情况的介绍,兴趣小组的同学们第一次喝到如此新鲜的啤酒,都感觉超棒,回味无穷;品完啤酒,大家又参观的啤酒知识介绍展板和新上的葡萄酒生产线。在依依不舍地完成了参观品评后,大家回到品评室余兴未尽,畅谈对兴趣小组未来工作的建议及对未来专业课的困惑。

结起来有以下方面:1、希望兴趣小组能给大家更多的参与实践的机会,如:动手操作设备、自己制备一种酒、像高年级学生那样到实验室做些实验及提供到企业参与工作的机会等;2、大家普遍感到对将要到来的专业课学习非常陌生,希望能有一个专业课介绍的过渡,使他们提早有所准备;3、同学们尽管刚刚入学不到一年,但对将来毕业的能从事什么职业、就业目标的发展前景存在焦虑感,盼望能得到专业课老师的指导。

    这次活动是一个好的开端,大家体验了专业精彩内容的一角,对未来的专业兴趣培养充满期待,老师也对新生同学的诉求有了一定的了解,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进行针对性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