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 工作会议计划

发布时间:2016-03-05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为提高学院整体工作效率,使各部门信息充分共享,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特制订以下会议制度:

  一、学院工作例会

  1、主持与记录:由学院办公室负责召集学院工作例会(院务会),执行院长主持,办公室进行会议记录。

  2、召开时间:一般在学期内每隔一周召开,会议时间为周一上午10点至12点(如有变动再提前通知)。会议之前执行院长通过小型座谈会、邮件等形式收集整理议题。

  3、参加人员:副院长、正副系主任、教学实验中心主任、院办公室人员。由于出差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例会的,应提前向告知办公室。

  4、会议内容:

  1)工作总结: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完成情况,着重介绍在任务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2)工作计划:各部门汇报下一步工作作计划,各部门工作中需其它部门解决的事项及对各部门工作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3)对学校日常安排的工作进行传达、检查、总结。对各部门工作情况做进一步协调衔接、做出相应安排。

二、教学工作研讨会

  1、主持与记录:由系办公室负责召集,系主任主持,由系办公室进行会议记录。

  2、召开时间:每月召开一次,一般在周四下午13:3015:20。特殊原因需要延期召开的由系办公室提前通知。

  3、参加人员:各系所有老师。召开前,各系负责人根据学期教学研究计划,收集近期所遇到的问题及所提意见或建议,并在会议上提出话题以便讨论。

  4、会议内容:对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学方法研究、教研项目培育、论文写作及奖项申报等展开讨论。针对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教研活动记录,形成活动总结。

 三、实验室安全管理会议 

  1、主持与记录:由教学实验中心办公室负责召集,教学副院长或实验中心主任主持,并由中心主任指定人员进行会议记录。

  2、召开时间:每周一下午1400开始。

  3、参加人员: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实验室老师。由于出差等特殊原因不能参会的,应提前告知实验中心办公室。

  4、会议内容:对实验室进行现场安全检查,针对上周检查内容及整改措施汇报实施结果。对这个月出现的安全事故及安全隐患进行汇报分析,对下个月的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进行实验课准备、仪器维护等工作安排。

四、党政联席会、学术委员会、全院职工大会等会议均按照学校和学部的规定进行组织和召开,一般每学期召开1-2次,学校有紧急安排另行通知。会议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遵守重大问题经会议集体讨论决定的制度,严格遵守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


 五、会议制度要求

  1、所有应与会人员均在会议记录表上签字,不得缺席、迟到、早退,会议记录人员登记到会情况。

  2、主持人须在会议前和相关人员拟定好会议议程等,不能毫无准备地召开会议。

  3、每一次例会须用专用的会议记录本记录会议内容,记录本由记录员负责保管。会议纪要须包含:会议时间(起止时间格式为年////分)、议题、主持人、记录员、与会人员、缺席人员、详细会议内容(发言记录)、商议结果等。所有例会的会议纪要由会议记录员在会议结束后两个工作日内交执行院长,存档备查。会议决定的问题,应由分管负责人组织落实,并将落实情况向主要负责人报告。

  4、所有参会的人员应将手机设置在无声或振动状态下。

本制度由学院办公室负责解释,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生物工程学院

                              201611




    生物工程学院2016年度会议工作计划.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