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创新研究兴趣小组暨生物工程学院系列学术报告开讲

发布时间:2016-05-05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为拓展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为创新提供源动力,生物工程学院“创新研究兴趣小组”启动了专业兴趣培养活动。按照本学期初计划安排,由学术骨干为大学生准备的系列学术报告于54日下午在食工楼B404开讲,会议由该兴趣小组指导老师刘同军博士主持。

  刘新利院长做了题为“大健康领域生物技术产品的创新研究”的报告,从培养学生兴趣开始到微生物药物研发到益生菌益生元研究进展等学术方面给同学们做了精彩的介绍。杨亲正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工作经历,以“从发酵能量谈科研创新”为题谈了自己的科研体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建议。报告生动有趣,深深吸引了同学们。

  会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老师们做了交流。很多大一新生对科研有浓厚的兴趣和向往,同时他们又对科研特别是本院的研究方向很陌生,系列学术报告是一个很好的让学生了解本院的研究重点以及当前的研究热点的窗口。报告的目的是激发同学们的科研热情,也让同学们能有机会参与到自己喜欢的课题研究中。学术报告将会制度化持续下去。



                                                 刘同军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