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到校考察酿酒工程中外合作办学设施

发布时间:2016-12-20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根据我院酿酒工程中外合作专业教学计划,我们将引进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EIT)的11门课程,2017年第一学期开始EIT教师将来校为学生全英语授课,这对提高我校在葡萄酒酿造科学方向的教学会有极大的助推作用。

2016123日到8日,EIT葡萄酒学院教学院长Dr Carolyn Margaret Russell女士带领三位专业课教师:葡萄种植专家Timothy Paul Creagh先生、葡萄酒科学和化学教师Rodney Ian Chittenden先生、葡萄酒酿造和工程学教师Shaun Adam La Franco先生,共四人对我校教学和实验条件进行了全面考察。刘新利院长、兰文军副院长及部分老师与EIT客人进行了会谈。

在我校考察期间,EIT教师主要考察落实中外合作酿酒工程专业的教学和实验条件是否符合EIT开课和实验要求。在酿酒工程系马美范主任、聂聪副主任、赵新节教授的带领下,EIT教师实地测量了我校葡萄酒实训现场、品酒室和地下酒窖、葡萄酒科学分析实验室和我校葡萄园等教学现场,EIT教师在现有条件的基础上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方案。然后EIT教师与20152016级中外酿酒工程班的150名同学试讲交流,每位专业课教师对所讲授的课程进行了介绍,并提出问题与学生互动,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目前,酿酒工程中外合作专业2015-2019年的外方教学安排已基本确定,双方将对在我校和EIT学习课程的学分进行互认。英文专业参考书目和实验必需的仪器和药品已列出,我院正在积极准备中。这次访问为酿酒工程中外合作专业的实质性课程引进打好了基础。


                                                                             聂聪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