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张星元教授学术沙龙: 不忘初心,爱我发酵事业

发布时间:2017-05-01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时间:2017年5月5日(星期五),下午1:30-3:00

  地点:齐鲁工业大学 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  

  张星元教授简介:

  张星元,男,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1962年入无锡轻工业学院食品工程系学习毕业后在企业工作多年,于1978年考入母校食品工程系攻读研究生,研究生期间曾留学日本,毕业后留校任教。八十年代初开始执教研究生学位课程《微生物生理学》、《代谢控制发酵》。九十年代以来,专攻发酵理论及育种机制的实验研究,全身心地投入工业发酵基本原理的探索工作,提出了微生物生命活动的三个基本假说(代谢能支撑假说、代谢网络假说和细胞经济假说)。在此基础上深入探究工业发酵的基本原理,为生物工程专业本科生创设了《发酵原理》课程,为研究生创设了《工业发酵的生物学原理》课程。编著并出版了我国大学第一本《发酵原理》教材(普通高等学校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科学出版社2005年出版)

  

    欢迎广大师生及各界朋友光临。  

  

                                                                 齐鲁工业大学  生物工程学院

                                                       2017.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