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国际生物过程协会—第七届工业生物过程论坛

发布时间:2017-06-01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522-24,我院王燕教授率参加了江南大学主办的国际生物过程协会第七届工业生物过程论坛((The 7th International Forum on Industrial BioprocessesIFIBiop 2017)。本次论坛由国际生物过程协会主办,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江苏省微生物协会承办。

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国际生物过程协会Ashok Pandey、台湾大学Duu-Jong Lee、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肖诗鹰应邀出席,江南大学陈坚、堵国成、许正宏教授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论坛为期三天,以大会主题报告和分会场报告的形式进行。围绕工业生物技术、生物能源/燃料、环境生物技术、食品工程和生物工程下游技术等五大主题发表125个交流报告,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与最新研究成果,与参会代表展开深入研讨与交流。我院鲍晓明教授做了题为Engineering Saccharomyces cerevisiae forexpanding substrate utilization and biochemicals production主题演讲受到与会人员好评。刘同军老师也就课题组三个墙报与国际同行开展了深入交流

国际生物过程协会工业生物过程论坛在国际学术界享有盛誉,已成为全球工业生物技术领域了解最新研究进展、相互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2004年在法国克莱蒙费朗发起,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在法国、希腊、印度、巴西、台湾和法国成功举办了六届。本届论坛是首次在中国大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