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兴趣小组师生参观生命科学城及药谷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7-06-14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610日,刘新利院长及部分老师带领生物工程学院兴趣小组的同学们参观了济南药谷产业园及生命科学城。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激发在校大学生的科学兴趣,培养大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

首先,生命科学城郑群部长介绍了生命科学城的整体情况,近60平方公里的生命科学城内不仅有多个产业园,包括抗肿瘤药物、干细胞、动植物细胞技术、新药开发、检验检测、保健养生、医药物流等产业集群,还将有700公顷的健康产业小镇

然后,郑部长陪同师生们来到了药谷产业园内的山东莱博生物科技公司参观交流。董事长朱之炜对刘新利院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兴趣小组师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业务需求。刘新利院长介绍学院的发展近况,并对我院的专业特点、学科特色做了说明,青年博士们介绍了各自的专长和合作愿望,公司技术总监、人力资源总监、技术研发部、生产部等人员参加了座谈,大家对下一步平台合作、人才交流和学生兴趣共同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应尽快深化双方人才和课题技术的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会后,兴趣小组学生参观莱博生物科技公司的实验室,加深了对现代生物技术公司的认识,同学们明确了志向,增添了学习的动力。

  

  

  

                                                                                          王志康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