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学院年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07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201776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食工楼A604室召开了本学期末全院工作会议,会议由刘新利院长主持,会议主要有学院重点工作部署、特邀学术报告、新西兰访学团教师工作汇报三项内容。

首先,刘新利院长对学院近期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在高等教育领域“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生物工程学院沿着“建平台、引人才、组团队、调制度、出成果”路线,组织老师们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平台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卓有成效。暑假期间重点工作一是需要加快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课程和线上课程的建设,二是部分实验室场所调整为酿酒工程专业平台建设打好基础,三是学位点及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暑期还有新西兰、美国合作办学教师的来访,刘新利院长希望全体教职工积极投入到学院教学、科研、公共事务中来,为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微生物及免疫学系梁爽博士做了题为“Immune regulation in periodontal diseases (牙周疾病的免疫调节)的报告,原济啤集团副总李纪元高工以“二次发酵——中国精酿啤酒的未来”为题做了学术报告。老师们就报告内容与两位专家展开讨论,气氛轻松热烈。报告结束后,刘新利院长向梁爽博士及李纪元先生颁发学校客座教授聘书,并诚挚邀请两位专家今后多指导学院工作,加强学术交流。

接下来,酿酒工程系第二批访学教师刘晔副教授、崔云前副教授、邱磊博士、赵新节教授对近一学期的访学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最后,参加本次学院会议的新教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刘新利院长对新进教师们表示欢迎,鼓励年轻教师尽快熟悉学院情况,在工作岗位上发挥长处、贡献力量。







                                                        杨真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