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齐鲁工业大学精酿啤酒夏令营启动

发布时间:2017-07-08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201777日,由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主办的精酿啤酒夏令营正式开营。随着当今社会个性化需求的日益增长,精酿啤酒产业开始在中国也快速发展,中国产业调研网发布的2017-2022年全球及中国精酿啤酒行业现状调研分析与发展趋势预测报告认为,中国精酿啤酒尽管起步较晚,但发展空间广阔且方向明确。齐鲁工业大学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每年开展暑期精酿啤酒夏令营活动,从在校生中选拔培养精酿方面的人才,培养适应中国精酿产业需求的酿酒师,提升行业水平,推动产业和社会经济发展。这次夏令营的内容是:首先是对大学生展开“兴趣培养与能力提升计划”,让学生们去参与啤酒的酿造过程,进行实践操作,使得事半功倍,请来学校的专业老师根据学生的具体问题做出详细回答,直击问题要害,学生更易于理解并掌握啤酒酿造过程。其次是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世界精酿啤酒发展现状及趋势,以及学习啤酒的各方面专业知识,老师给学生们讲解啤酒设备、啤酒工艺流程、啤酒原料等理论知识,和学生们一起沟通交流,营造良好的学习讨论氛围。做精酿啤酒必须有匠人精神,要有激情,只有抱着做好、做久的心态做这个事情,才能把这个事情做长久。同学们积极参与,在老师的指导下,快速成长和进步,以实现自己的目标,使自己在啤酒行业有所成就.



                                                                        张薇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