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合成生物学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19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2017613日至616日,第七届合成生物学国际会议在新加坡召开。该会议是目前合成生物学领域的顶级学术盛会,集合了全球该领域的行业领导者们,展示了生物技术驱动的创新成果并通过研讨会、座谈等形式实现了学术界与产业界的重要科学联系。

本次会议以大会主题报告和分会场报告的形式进行,从理念到影响力、构建合成细胞、应用生物学、生物多样性12个分会主题,70余位国际知名学者在本次会议中作学术报告,探讨合成生物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其中Sang Yup Lee, Drew Endy等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以理念到影响力为主旨作大会报告,讲述了合成生物学的发展与理念更新的密不可分。应第七届合成生物学国际会议组委会主席的邀请,我院庄倩倩老师在本次国际会议上做墙报展示,期间与国际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广泛的探讨,让更多的学者了解我校和我们的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为合成生物学的发展开辟了崭新方向,为该学科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为合成生物学科学理论的发展和实际应用的开发寻求了新的可能。



                                                                  庄倩倩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