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百名博士进宁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8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应宁津县政府邀请,生物工程学院刘新利院长、校科技处单东日副处长带领生物工程学院5名教师,于7月14-16日在宁津参加“百名博士进宁津”活动。

德州市商怀君副市长出席了活动,宁津县委书记王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捷等县领导带领相关部门与博士们进行了对接。本次活动旨在加大宁津与各高校院所对接力度,促进宁津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宁津建设。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40多家科研院校的106名博士参加了活动。

在宁津期间,我学院教师参观了山东良星种业公司、中钢现代农业产业园、山东众星菌业、德州丹景牡丹生物科技公司、宁津春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瑞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津开源化工集团等行业知名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我院教师刘同军、陈静、侯运华、祝文兴、朱德强与相关企业在良种基因检测、蘑菇渣生物转化、牡丹三产融合、秸秆及玉米芯深加工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在随后进行的产业论坛上,刘院长作了题为《益生菌在养殖和种植方面的应用》的报告,得到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的高度评价。活动的最后,在宁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见证下,我学院与长官镇牡丹基地签署了合作协议;同时,刘新利院长受聘为“宁津智库”首批专家。

通过此次活动,教师们加深了对产业发展的认识和对产业需求的了解;同时,也扩大了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朱德强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