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环渤海微生物学术研讨会并获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7-08-25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由河北省微生物学会、山东微生物学会和天津市微生物学会、辽宁省微生物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环渤海微生物学术研讨会2017818日至21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山东、河北、辽宁和天津三省一市的200余名从事微生物学领域科研工作者们参与了大会的报告和讨论。

本次研讨会特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刘双江研究员和军事医学科学院杨瑞馥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微生物组研究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和《致病菌到致病共栖菌谱:研究思维的转换》的大会特邀报告。特邀大连民族大学刘秋教授、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等5位专家做主旨报告,特邀辽宁大学刘宏生教授、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潘华奇研究员等20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819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赵林副教授受邀做了“微胶囊技术在提高益生芽孢杆菌土壤定殖能力方面的研究”大会报告,研究内容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我院研究生李楠同学的论文异麦芽酮糖的代谢利用研究被评为优秀会议论文。

    我院刘新利教授、赵林副教授、徐丽丽博士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通过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开拓了专业视野和研究思路。




                                                                                                   徐丽丽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