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技术系召开教学工作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7-09-22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921日下午13:30,生物技术系教研例会在食工楼B206会议室召开。

首先,郝鲁江主任组织各指导教师对生技系2015级同学们驻厂生产实习情况进行了汇报及经验交流。张杰、刘天明两位老师对学生驻厂实习情况进行了介绍,本次驻厂实习从联系厂家、学生组织、实训环节等方面均较为圆满,体现了学生理论知识联系实际生产,再由实际生产归纳成自身知识体系的“理论-实践-理论”的教学理念,对于学生提升对本专业理解与兴趣、理论知识的巩固、实践能力的提高、与社会的接轨以及未来职业规划等多方面均有着促进作用。祝文兴、何熹两位老师在组织管理视角对本次驻厂实习进行了说明,从组织、管理、服务三个方面介绍了本次实习的情况,并总结了经验。本次实习开展顺利,学生收获颇丰,教师在指导、管理方面的经验也有所提升,驻厂生产实习圆满完成。

随后,郝鲁江主任传达了《关于举办遇见更好的课堂——微课、慕课设计实训高级研修班的通知》,具体传达了上课安排,并号召生技系教师积极参与,并在学习之后灵活的将微课、慕课技能应用于系内教学活动当中。

接下来,郝鲁江主任对学校关于教研论文发表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说明,总结、展示了目前与系内教学活动较为相关的教学研究杂志情况,鼓励、号召各位教师将教学经验及时总结、发表。

随后,针对2018年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指南的编制工作的开展情况,毛得奖老师综合国家及省内近年来重点研发计划相关文件,针对生物技术相关领域进行了分析讲解,鼓励系内教师根据实际情况参与到2018年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指南的编制工作中来,为日后项目申请打下有利基础。

另外,郝鲁江主任、韩宁主任对系内近期专业建设购置的仪器设备情况及分配进行了介绍,强调系内设备为公用设备,需设备所在各实验室人员做好管理及使用记录,鼓励大家利用系内现有资源做好科研工作。

最后,郝鲁江主任对《现代生物技术概论》授课的安排及《食品微生物学》教材编写工作进行了解释及布置。



                                                                              撰稿人: 杨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