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园艺学会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30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1023-25日,我院教师杨雪、杨真参加了第七届全国果树分子生物学学术研讨会(The 7th Chinese Symposium on Molecular Biology of Fruit Trees)。本次会议由中国园艺学会果树专业委员会和安徽农业大学联合主办,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承办。大会主题是“果树种质资源与分子生物学,内容涉及果树种质资源评价、优异基因资源挖掘、遗传育种与特异种质创制、基因组学、代谢组学、蛋白质组学、生长发育机理和果实品质形成等研究领域的新策略和新技术。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等6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36位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和交流。充分展示了果树种质资源、果树组学研究及相关研究领域的重要进展,代表了我国果树分子生物学研究领域的最高水平通过会议上的交流学习,我院相关教师对深入研究果树资源开拓了思路,并为果树资源及其与水果品质、水果深加工产业的关联研究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杨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