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2017生物发酵产业系列专题论坛

发布时间:2017-10-31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1026~27日,2017生物发酵产业系列专题论坛在上海召开。会议包括“生物发酵产业绿色制造高峰论坛”、“2017 第二届生物饲料发酵技术与产品研讨会”、“2017 酵素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017 年全国淀粉糖、多元醇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第三届国际发酵培养基应用与发展技术论坛”、“2017 第二届生物基材料研究应用与发展趋势研讨会”和“2017 全国生物发酵行业重点项目推介会”共七个分论坛,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研究所及企业的相关人士参与。论坛围绕中国发酵产业展开,探讨新形势下生物发酵产业未来发展策略和方向,交流产业可持续发展经验,广泛开展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装备的展示和交流,并邀请了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

  

我校王瑞明处长、刘新利院长和肖静、赵林、王腾飞、汪俊卿、任喜东、朱德强等老师和学生参加此次论坛,刘新利院长做了题为“工业微生物氮源的特点及定制”的报告,通过举例比较分析,系统的分析了微生物对氮源的需求特点,并在现场与企业人员就培养基使用问题进行探讨,受到参会者的一致好评,此外我院赵林老师和汪俊卿老师也分别做了题为“海藻类农用酵素产品开发与效果评价”和“热带假丝酵母转化油脂炼制长链二元酸研究”的报告,汇报了我校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肖静老师主持了学院酵素主题展位,让更多的学者和同仁了解我校在相关领域的最新成果。

  

  

  

  

  

                            撰稿:汪俊卿

                      供图:汪俊卿、朱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