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桑椹产业生物技术研讨会在夏津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03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田中建

113日,在山东省夏津县德百温泉宾馆报告厅,来自山东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以及山东、广东、河北、陕西、台湾等多家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夏津县圣源酒厂、东方紫酒业、济南红高粱酒业公司等多家企业负责人等,共同参加了由夏津县人民政府举办的“2017年第三届夏津县桑椹产业生物技术研讨会”。

夏津地处鲁西北平原,由于历史黄河故道需要防沙原因,一直有种植桑树的传统,全县拥有百年以上的桑树2万余棵,被授予“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目前全县桑园面积达五万多亩,年产椹果3.82万吨。由于椹果成熟期集中,保质期短,经常由于来不及处理而烂掉,造成巨大浪费。因此急需相关的技术,将成熟的葚果进行加工,提高其保质期与产品附加值,这样既能减少浪费,又能为当地百姓增加收入,这就是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之一,为此夏津县委书记才玉璞,县长高善玉等主要领导对此非常重视,在研讨会的整个过程中一直认真听讲,并与专家们积极交流。

我院刘新利院长、何熹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刘新利院长作了技术报告并参与主持了会议。我院老师们利用自身的专业技术优势,积极助力夏津桑椹加工产业发展,利用夏津特色桑椹为当地开发出了桑葚酒,桑葚酵素等多款适销产品,目前相关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获得了县政府领导以及当地企业的赞扬和肯定。



                                                         何熹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