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西兰教师顺利完成酿酒工程国际专业本学期的课程

发布时间:2017-11-10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20171108我校与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EIT)酿酒工程专业本科第一学期三门专业必修课程的理论教学和实践环节顺利结束。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该专业11门核心课程全部由新西兰EIT教师全英语讲授。为保证本学期教学任务的顺利实施,学校各级领导对该项目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关怀。生物工程学院酿酒工程系的马美范、聂聪、赵新节、张浩军、董小雷等教师利用暑假时间,完成了实验仪器采购安装,葡萄酒酿造场地改造和酿酒设备的调试等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有力的保证了该项目的顺利进行。

 20178新西兰EIT教师Shaun Adam La FrancoDavid Giles Bloomfield提前来到我校熟悉教学环境,28日外籍教师按照教学课表正式授课,二位教师分别讲授的白葡萄酒酿造工艺学和葡萄酒科学10月中旬葡萄种植专家Timothy Paul Creagh继续讲授了“葡萄架式与叶幕管理”并带领学生到葡萄园现场讲解葡萄的修剪原理和技术,同学们按照要求分组完成了葡萄树的修剪工作,充分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达到了学以致用的教学理念。

 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酿酒工程系赴EIT学习归来的专业教师聂聪、张浩军、赵新节等全程参与现场教学、实验和酿酒实践环节,及时讲解课程中的难点和专业词汇,辅助外教的教学。EIT的教学更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讲完一部分主题内容,实验马上跟进,边学理论边实践。学完葡萄酒工艺学,立即下车间做酒。将葡萄酒科学课程中的实验方法应用到酿酒过程中各环节取样分析及检测中,课程与实验衔接紧密。通过与外籍教师共同工作,生物工程学院酿酒工程系的老师们取长补短,拓展国际视野的同时也提升了教学能力。另外,在实际教学中发现,提前强化同学们的英语语言能力的提高是合作办学中亟待进一步解决的问题,生物工程学院将集中力量,从多角度提升同学们的英语水平,使国际化办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EIT教师Shaun在进行白葡萄酒工艺学的授课

Shaun指导学生在葡萄酒中试车间酿造实践

David为学生讲解提出的葡萄酒科学课程中问题

Tim在我校葡萄园为学生讲解葡萄修剪技术




                                                                     聂  聪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