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学生进入首届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7-11-20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近日,全国大学生白酒品酒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国酒业协会组织,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旨在进一步普及白酒知识,倡导健康饮酒理念,宣传中国传统白酒文化,同时发掘和培育品酒人才,我院学生进入了首届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决赛。

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初赛山东赛区暨首届“趵突泉杯”济南大学生品酒大赛于2017924日在齐鲁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济南初赛由山东白酒协会蒋彬秘书长亲自指导,济南趵突泉酿酒有限公司承办并冠名,国家级评委济南趵突泉公司副总经理吕志远担任济南赛区总评委,比赛分为味觉识别、香型识别、酒度差、质量差和重复再现性五个轮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生物工程学院六名同学脱颖而出,分获济南赛区初赛一、二、三等奖。与其它地区的优胜者,组成30人的山东队,集训后代表山东省参加复赛。

115-6日,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的300余名经过各省区初赛甄选出来的优胜者参加了五粮液杯2017首届全国大学生品酒技能大赛的复赛复赛在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隆重开赛,复赛仍采用无纸化答题方式,对白酒理论和白酒品评进行考核。理论知识涉及白酒的主要原料、酿造技术、酒历史、酒文化及健康饮酒等多方面的内容,白酒品评考试分为七轮,每轮均包括香型、酒精度和质量差的判断。最后,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侯周超、刘欣同学获得了决赛资格。

1117-18日,我院侯周超、刘欣同学赴上海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白酒品酒技能大赛决赛,济南趵突泉酿酒有限公司对济南赛区及济南赛区进入复赛、决赛的学生进行了大力资助。在整个大赛过程中,中国酒业协会、山东白酒协会分别授予齐鲁工业大学优秀组织奖,中国酒业协会授予马美范为优秀指导教师。




                                                                             马美范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