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爱丁堡大学Brendon Noble教授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29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20171127日,英国干细胞基金会战略总监、再生医学领域专家、英国爱丁堡大学Brendon Noble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随行的还有Chaminda Silva博士,山东省体育局外事处李伟岩副处长及济南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康元松调研员。刘新利院长在B206会议室接待了相关专家,并与专家在专业发展、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座谈,生物技术系主任郝鲁江、酿酒工程系副主任聂聪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Brendon Noble教授介绍了干细胞领域的研究及应用概况,并针对目前干细胞在不同种类疾病治疗、美容、运动康复等领域中的应用及实例。同时,Brendon Noble教授表示对于干细胞研究、再生医学与中国产业界的结合充满兴趣,因此对与中国院校尤其是齐鲁工大与产业联系密切的高校合作充满期待。

随后,刘新利院长介绍了中国对于干细胞应用研究的相关政策、山东省生物产业在国际上的地位,以及生物工程学院在细胞分离筛选、扩大培养、保藏检测等方面的工作优势。随后与李伟岩副处长交流了政府角度对于后续合作的设想与支持举措,并根据现有条件与想法,向Brendon Noble教授提出后续合作可在人才教育、科学研究、产品应用三个领域逐步展开、逐步深入。李伟岩副处长表示,希望加强中外合作,建成以生物工程、生物技术、医学为依托的省级重点项目平台。参会人员也逐一发表了自己对于合作的观点与建议。双方代表通过此次座谈交换了想法、建立了联系,为中英相关合作的后续开展奠定了基础。




                                                                      杨真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