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酱香白酒专家委员会与齐鲁工业大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18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20171217日,“中国酱香白酒专家委员会与齐鲁工业大学交流会”在我校成功举办,中国酱香白酒专家委员会专家郭坤亮、陈兴希、彭茵应邀参加。校长(院长)陈嘉川、科技处处长王瑞明及我院执行院长刘新利等1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陈嘉川校长(院长)首先向三位专家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随后,王瑞明处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学科的发展特色,刘新利院长从学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果、交流服务与国际合作等方面具体介绍了生物工程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


 交流会上,茅台酒厂原副总工郭坤亮首先介绍了酱香白酒的现有趋势及发展前景,深入浅出讲述了中国酱香白酒的发展历史。茅台酒厂研究所原所长陈兴希以“为什么茅台酒好?”为题,循序渐进地讲述了茅台镇独特的自然环境、茅台酒古老独特的制作工艺以及原料的选用等因素对茅台酒品质的影响。茅台酒厂首席调酒师、国家品酒师彭茵重点讲述了茅台“酒道”,跟大家分享了如何品评区分轮次生产的酒、不同质量差别的酒,现场嘉宾品尝分享了一年生产周期内七轮次的酒样。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使师生们受益匪浅,对推动我院酿酒学科发展、促进校企合作的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