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山东圣琪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率团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8-01-25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119日,山东圣琪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显雨、总经理易勇、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张继祥、财务总监李守军一行访问我院,刘新利院长、鲍晓明教授、李洪兴老师等与来访客人进行会谈。以双方于2017年成立的齐鲁工业大学·圣琪生物技术研发中心为依托,双方就加强合作以提升创新研发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迅速实现校方技术成果转化、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会中,杜显雨董事长、易勇总经理、张继祥主任对我院实施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高度赞同,肯定了此培养模式对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必要性,作为企业导师,期望尽快进入课堂与同学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此外,双方就校外专业见习平台建设及人才招聘等问题也交换了意见。

会后,刘新利院长、鲍晓明教授陪同客人参观了学院实验室、齐鲁工业大学·圣琪生物技术研发中心实验室以及酒文化体验中心。

   山东圣琪生物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一期总投资105亿元,现已建成投产,是山东省2013年重点项目。公司以“共享食品价值为使命,以生物发酵技术、食品制造技术为依托,形成涵盖精制甘薯淀粉、酵母及食品原料、酵母抽提物及调味料、酵母浸出物及蛋白胨、酵母类生物饲料、生物有机肥等多业务领域协调发展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布局。目前开展的二期项目规划用地540亩,总投资102亿元,按照零排放自净化生态链、酵母及甘薯全产业链的双链设计,打造品类齐全、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甘薯及酵母深加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基地,建成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20亿元。公司拥有省级院士科研工作站,组建了由中国工程院、美国匹兹堡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多位技术学者组成的跨国研发团队。圣琪生物秉承“品质、创新、亲和的经营理念,发扬快速、协同、专业、精细的工作作风,不断开拓创新,正努力将公司打造成国际知名的生物高科技企业。





                                                      李洪兴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