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本科学生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8-02-07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在我院全体工作人员不懈努力下,经专家组评价、学生评教、学院互评、教务处打分,近日我院荣获2015-2017年度本科教学工作综合奖贰等奖、单项奖教师教学发展奖。

     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坚持“以生为本、立足应用、办出特点、服务地方”的办学思路,为培养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先后于201520162017年组织校内外、企业行业专家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

 为促进教学质量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保障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学院制定并实施“生物工程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控制管理办法”。每年学院都组织校内外专家评选年度最佳试卷批阅奖等教师个人单项奖,颁发奖杯和奖金。

 学院在规范教学科研实验室管理,加强实践课程比例的同时,还加大教改创新力度。在全校范围内首先启动建设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基于VRARMR的生物工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通过建设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将数字化教育引入本科实验教学。2015-2017年,我院与企业签订了21个实习基地协议,获批2个省级校外优秀实训基地。

                                                  撰稿  迟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