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老师参加中法院校见面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4-18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我校老师参加中法院校见面交流会


 2018330日,由法国驻华使馆下属机构法国高等教育署组织的“中法院校见面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旨在更好地推动中法院校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参与本次交流会的人员主要是中法方各二十多所高等院校的校方代表,我院Picimbon Jean-Francois教授与曾倩倩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30日上午,法国高等教育署的高级专员鲍佳佳女士向到场的中方院校详细介绍了法国高等教育的基本框架、法国高等院校的类别、留学法国的优势以及近些年中国在法留学生的发展概况等;此外,鲍女士也提到中法两国的教育合作形式趋于多样化,主要有学生交换项目、中法合作办学项目、中法合作办学机构、面向优秀硕博研究生的暑期班项目以及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等。当天下午,我院的两位教师和我校国际处的房泽庆老师与法国多所大学的校方代表面对面地交流。在交流过程中,一方面,我们着重了解了对方院校的基本情况及合作需求;另一方面,我们也向对方院校介绍我校的概况,并基于我校特别是我院专业优势的层面上与对方深入探讨了可能合作的方向与形式。

 通过此次“中法院校见面交流会”,中法高校增进了了解,为将来彼此间更紧密的国际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我院以后开展中法国际教育合作工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曾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