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系教师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18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生物工程系教师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



为促进我工程教育进一步深化改革,适应工程教育新形势,提高工程教育的国际化水平,推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促进工程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深入了解工程教育认证的体系和标准,认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发展趋势,解决开展认证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我院生物工程系王燕老师和刘同军老师于2018.4.13-15参加了在青岛举办的第37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新工科建设系统研修讨论会。

会议以专题讲座、案例分享、问题答疑的形式围绕新工科建设、自评报告、人才培养方案、毕业要求和现场考查等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与顶层设计,认证秘书视角下的教学实施与评价,如何准确理解和把握工程专业认证的理念与方法,扎实设计与落实工程专业认证的目标与要求,细致分解与完成了专业认证全过程的目标与任务 ,达成度评价的详细解析-如何迈入认证门槛。

讨论会为期两天,会后全体与会代表到青岛科技大学参观并聆听了该校已经通过认证的测控专业老师的经验介绍,考察了该专业的实验室现场。

通过本次培训,两位老师表示收获非常大,对今后认证工作的准备及深入开展有了更明确的目标。这为我院生物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   刘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