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赵林教授、岳秋林博士代表学校参加中国磷复肥协会肥料助剂委员会成立大会并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08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我院赵林教授、岳秋林博士代表学校参加中国磷复肥协会肥料助剂委员会成立大会并做报告

2018425日,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肥料助剂专业委员会在河南郑州召开成立大会,会议由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修学峰主持,肥料助剂生产应用企业、科研院所等相关单位近6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石化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理事长周竹叶出席会议。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肥料助剂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经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研究批准成立,目的是规范肥料助剂行业的发展,带动行业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实现肥料助剂与肥料的衔接,促进肥料产业的健康发展。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专委会负责人单位,我校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当选专委会第一届副主任委员单位,岳秋林博士作为我校代表发言,会议分析了肥料助剂及肥料行业的发展现状,集中讨论了肥料及肥料助剂行业的热点和重点问题,对行业的发展思路进行了梳理,研究确定了今后专委会的工作方向。

27日大会召开肥料增效技术论坛,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中心质量建设处处长杨帆、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复合肥事业部主任郑秀兴,上海化工研究院化肥研究所所长陈明良,南京工业大学、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冯小海及我院赵林教授、岳秋林博士等出席会议,赵林教授就新型绿色生物助剂在肥料中的开发与应用做大会报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肥料助剂尤其是生物类助剂是肥料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改善产品性状、提高产品质量方面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在促进传统肥料生产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现代农业快速健康发展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石化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理事长周竹叶



撰稿人:赵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