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学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09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2018426日下午14:00,生物工程学院在食工楼B109室召开了全院工作会议,会议由刘新利院长主持,会议主要有“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交流、工程认证进程汇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介绍、学位点下一步规划部署、优秀教师教学、科研方法汇报五项内容。

首先,刘新利院长对在全省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进行了介绍,并与到会教师交流了心得体会。同时针对学院特点与发展方向,结合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精神,提出了我院在日后工作中可行的学习、调研、改进方案。并鼓励各位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实际实效,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随后,刘同军老师对生物工程专业工程认证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与汇报。刘同军老师介绍了目前工程认证形势,并对目前生物工程专业相关材料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比照青岛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成功完成工程认证的单位情况,客观分析了我院生物工程专业目前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方案。同时呼吁各位教师积极参与、协助工程认证的推进工作。

接下来,刘新利院长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专业建设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基本建设任务,而专业群是推进申报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支撑。刘新利院长对过去几年我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经费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并针对目前专业群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对各系提出了目标与要求。希望各个专业针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各项指标要求,寻找自身不足,不断改善提升。

   随后,兰文军副院长对学院内学位点下一步规划部署做了介绍。我院生物学一级硕士点已获批,需以学院为主斟酌、讨论、确定新的培养方案。同时,至2020年,我院拟筹备、申报生物学博士点及生物工程一级硕士点,这些工作的推进,仍需各老师积极献策献力。

最后,学院优秀教师王腾飞老师针对如何更好的协调教学与科研的关系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科研实践经验,做了题为“教学与科研:人才培养的左右手”的报告,向到会教师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撰稿人:杨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