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世界著名啤酒专家Yin博士和Speers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29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522-25日,美国拉赫尔(Rahr)制麦公司酿造与研发技术总监/美国酿造化学家协会(ASBC)往届主席尹象胜博士、加拿大Dalhousie大学发酵技术学院Alex Speers教授莅临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分别作了《国际啤酒行业现状与机遇》、《麦芽对啤酒风味特色及风味稳定性的影响》、《留学研究生成才透析》、《啤酒酵母絮凝面面观》、《啤酒酵母提前絮凝成因分析及监测方法》、《啤酒发酵速度与风味物质含量的相互关系》等6场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专业教师、酿酒专业学生的高度赞誉和热烈欢迎。

    报告间隙,Yin博士和Alex Speers教授参观了生物工程学院酿酒车间和啤酒分析室,品尝了我院独具特色的上面发酵小麦啤酒,对其洁白细腻的泡沫、浓郁的酯香、新鲜的口感、强烈的杀口力和较低的苦味大加赞赏,对啤酒中心团队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肯定。

         524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任民先生接见了Yin博士和Alex Speers教授一行,对二位客座教授的技术支持表示了感谢,进一步详细商讨了建立齐鲁工业大学国际酿酒学院的具体实施方案和国际高端酿酒人才引进计划。任校长表示,一定会举全校之力,利用山东省政府大力资金支持的契机,群策群力,同心同向同行,早日把齐鲁工业大学国际酿酒学院建成世界知名的、独具中国特色的国际酿酒、科学研究和人员培训的专业机构。

  

刘新利院长出席学术报告,并隆重介绍尹象胜博士

Alex Speers教授的发酵技术报告高深而严谨,堪称酿酒届的“计算宝典”

  

  

Yin博士的《留学研究生成才透析》报告,受到意向留学学生的高度关注

每次报告之后,Yin博士和Alex Speers教授都会认真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CheersProst and干杯!

任民副校长在听取Alex Speers教授提出的国际酿酒学院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