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2018美国酿造化学家(ASBC)年会

发布时间:2018-08-27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2018美国酿造化学家年会于2018812-15日,在美国加州的圣地亚哥举办,参会嘉宾800余人。来自世界各地的啤酒行业的学者和酿酒企业的技术专家,共同交流,分享了近年来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主题分为:麦芽,酒花,酵母,感官品评和分析和特种啤酒等。

聂聪老师的报告安排在会议第一天的酒花专题讲座中进行,其演讲的题目是:“Aging of Hops and Their Effects on Ale and Lager Beer Flavor Quality(酒花老化对艾尔和拉格啤酒风味质量的影响),该研究全面诠释了新鲜和老化酒花风味的变化及其在酿造中变化的机理,酒花和酿酒届的同行对此项研究很感兴趣。该项研究得到了我校客座教授,美国酒花专家Patrick TING博士的大力支持和无私的指导,在此深表谢意!

 会议期间还与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Tom Shellhammer,美国加州戴维斯分校啤酒权威Bamforth 教授和其他世界知名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受益匪浅。其间还拜访了加州著名的精酿啤酒厂Ballast PointGreen FlashSain Archer向同行们介绍了我校在啤酒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在研课题。我校在国内啤酒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每两年一届的国际啤酒与饮料技术研讨会已连续举办了11届。

我们期待与更多的国际酿酒界的同行进行交流,本着“走出去,请进来”原则,瞄准世界啤酒发展的趋势,借助我校的研究平台和多年来在啤酒行业的知名度,注重应用研究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更好地服务社会,共同酿造美好未来!


撰稿人:聂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