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全国模范检察官孟红伟应邀来我院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29作者:迟玉霞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927日下午,全国模范检察官、全省第二届道德模范、济南长清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孟红伟同志,应邀为我院全体教职工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报告中,孟红伟讲述了自己用爱书写人生、对待工作细致认真、对待群众热心周到、为群众解答涉法咨询、帮助女童重返课堂等感人事迹。“做本真自我、从一而终、心安理得”,“工作着是美丽的,能为社会、为人民奉献是幸福的”……孟红伟慷慨激昂、感人肺腑的话语引起现场如潮的掌声。从事检察工作30年来,凭着秉公执法、无私奉献,孟红伟先后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山东十大优秀青年、齐鲁巾帼十杰、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感动山东”十佳人物等荣誉称号。


报告后,我院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学习孟检察官的先进事迹,在高校科教融合的大背景下,立足岗位做贡献,强化育人意识,把立德树人根本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形成良好的教风和工作作风,促进学院事业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