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故事分享会讲师演讲稿——天道酬勤,苦尽甘来

发布时间:2018-04-02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天道酬勤,苦尽甘来

励志典型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很高兴也很荣幸今天能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经历。高中时候的我是最普通不过的,当时的我认为人生就是平平淡淡才是真。高中的我属于那种和男生说话就脸红的标准内向女,和班里的同学基本没有交流。但是今天的我不仅和班里的同学成为了最好的铁哥们,而且还可以站在这里分享我的故事。是那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改变了我,那年我高三,我最亲爱的亲人,我的妈妈离开了我,再加上高考的压力,我的心态直接炸了。我当时的任课老师了解到我的情况后,帮助我调整心态,当地的资助中心也伸出了援手解决了我高中的一部分生活费,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渐渐的走出了阴影,成功的考进了齐鲁工业大学,为了感谢各位老师以及社会上的好心人,我决心要好好努力利用好大学这一平台提高自己的能力,更好的回报社会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大学是一个崭新的舞台,没有人知道你高中是什么性格,也没有人知道你经历过什么。刚开学的我鼓起勇气参加了班内临时负责人的竞选,幸运的是我成功被选为临时负责人。因为大一有很多同学是第一次住校第一次离开父母,为了让她们感受到大学同学情谊深似海的温暖,我也开始慢慢地敞开心扉与他们交流,积极主动的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问题,在这段时间里我获得了我最好的闺蜜,最好的哥们。所有单纯的付出都会收到意想不到的回报。我在临时负责人工作期间的工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成为了班里的团支书。

大一就是要多学多看少说多做。即使自己小学初中当过班干部,但毕竟很多经验对大学生活不太适用,要做一个优秀的班委就需要在各方面提高自己的能力。我开始疯狂地参与各个组织的面试,我还清晰的记得自己参加的第一个面试,由于自己准备不充分,我连初试都没有进,后来总结了一下自己失败的经验,在后来的面试中表现出色,成功的加入了大学生教育管理委员会的思政工作部和院学生会的活动策划部。

人生是需要导师的,这位导师可以是一本书、一句话、一段经历、一次旅行,当然更可以是一个人。我们在大学期间的导师可以有很多,自己的班助、自己的主席、自己的部长。我从我的这些导师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这让我在大二处理问题的时候可以轻车驾熟。我积极主动的参与这两个组织的各种活动,在活动中学习他们安排工作的能力、处理紧急事件的能力、相互交流协调工作的能力、聊天的方式等。

学会独立思考是大学的一堂必修课,大学四年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但是并不是每个难题都会有人帮你解决的,这就需要自己独立思考独立解决。大一一年是我最忙一年,并不是因为工作有多繁重,而是自己能力不够,很多东西很多工作第一次接触一头雾水,先自己独立思考独立琢磨,实在想不到就问度娘,最后再向部长副部长求助。终于我从一个小白逐渐发展到可以独自参与举办各类大型活动。

越努力越幸运。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老师和学长学姐的认可和支持,我在大一下学期成了思政工作部部长,也有幸参加了全校的“红领”骨干培训班,在这里学到了各个优秀的学长学姐的管理经验,积累了很多经验,在培训班结业时被评为了优秀学员。

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这是大二的我经常对自己说过的一句话,大二作为部长随之而来的便是各种各样的压力,当时的我们接的都是大活,时间紧任务重,从首届长清区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到第三届大学生标兵讲师团、首届大学生名匠工作室。每个环节都需要100%的仔细度,高强度的工作错误也是层出不穷,那段时间的我心情跌落到低谷。主席硕哥以及其他小伙伴们也察觉出了我的异样,不断地鼓励我,终于我们把这块难啃的骨头啃了下来。当你遇到困难时千万别急着放弃,再坚持一下你会看到雨后的彩虹。

说到现在我还没给自己下个明确的定义呢。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No!我只是一个与命运作斗争的默默学习的奋青。获不了专业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不存在的,只要你态度端正,只要你有学习各种能力的激情,一切都so easy!

最后以我最喜欢的一句话作为我今天的总结,“如果你优秀,你便有了大打把选择机会,否则你只能被迫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