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

发布时间:2018-10-19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20181013日,我院教师汪俊卿带队到厦门大学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作为我校唯一一只银奖参赛队伍,凭借项目“痴油菌——地沟油制备高分子材料领导者”,在主赛道以88.5分小组第二(十五进五)的优异成绩从150个银奖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总决赛金奖。此次金奖的获得,实现了我院及我校在此项赛事上的新突破。带队学生为我院16级酿酒工程专业郭骁,参赛人包括修翔、薛乐、唐玲玲等来自发酵工程、酿酒工程及多个院系的同学,再次祝贺各位同学取得佳绩!

  

    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是全球参赛规模最大的创新创业比赛。大赛历时7个月,汇集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在内的中国2278所高校265万名大学生和MIT、剑桥大学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支境外队伍参加,参赛项目超过64万个,参赛项目数量和质量再创新高,已成为目前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双创”顶级盛会。此次金奖争夺赛由中国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以1个主体赛事、5项同期活动构成,设有主赛道(金奖58项)、港澳台项目(金奖5项)、国际赛道(金奖15项)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15项),在国内关注度极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闭幕式并发表讲话,对本次赛事参加项目的质量予以肯定。

撰稿人:汪俊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