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举办轻纺与食品产业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16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20181113-14日,以“创新、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轻纺与食品产业现代工程技术高层论坛在江南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和江南大学主办,有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院士、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主任曲久辉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坚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四川大学石碧院士、华南理工大学陈克复、瞿金平院士等14位院士出席,来自全国多所相关院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高层论坛针对我国轻工、纺织和食品产业对外技术依存度高的现状,研究和探讨了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并讨论了如何解决卡脖子核心技术等问题,会议促进了轻工食品相关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庞国芳院士作了“信息化引领食品安全农药残留检测技术创新发展”报告,指出了高分辨质谱与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地理信息学科交叉融合,可以实现智能化农药残留溯源控制系统,确保这方面的食品安全。石碧院士对“轻工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产业发展急需突破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报告。本次论坛还分轻工和食品两个分论坛进行学术报告与讨论。我院刘新利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产业工程技术高层论坛,与多名专家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