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8合成生物技术(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暨山东省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青岛能源所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6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11月14日到16日,以“合成生物技术引领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2018合成生物技术(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在中科院青岛能源所召开。开幕式上,山东省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是由中科院青岛能源所、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青岛蔚蓝生物基团、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京博化工研究院、绿叶集团等七家单位共建。山东省科技厅高新处王同庆副处长为中心揭牌仪式致辞。他表示,随着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正式部署实施,山东省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技术创新中心是省科技创新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技术创新的重要载体和策源地,承担着推动技术研发与转化应用的重要任务。王瑞明院长作为共建单位领导应邀出席了该中心的揭牌仪式。王院长介绍了我院在长链二元酸、王浆酸、聚赖氨酸、1,3-丙二醇等产品的合成生物学研究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目前已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十项,省重大基础研究项目一项;申请国际发明专利一项;国内发明专利二十余项;发表SCI论文十余篇。并表示,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围绕发酵、化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加大合成生物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合作力度,全力推动山东省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


    本次会议是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科技局和青岛能源所联合承办、山东省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协办。大会共有参会代表200余名,特邀80余位来自美、德、日、韩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科研机构、跨国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组织嘉宾参会。会议围绕合成生物技术与资源环境、与能源化工、与医药健康、以及技术方法四大专题内容,通过邀请报告、技术推介、成果展示、项目对接、实地考察等形式,为学术专家、技术代表、地方企业和科技服务机构等参会嘉宾提供专业的信息交流与技术对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