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法国波尔多葡萄酒产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04作者:聂聪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2019225日开学第一天,我校首届酿酒工程2011级本科优秀毕业生程娟娟同学回到母校为酿酒中外16级全体同学做专题讲座。全面介绍了法国和波尔多葡萄酒产区概况和她本人在法国留学求职的经历。

 程娟娟2015年毕业后到法国香槟大区兰斯的香槟大学(Université de Reims Champagne-Ardenne)学习葡萄酒科学专业。2017年毕业后又到波尔多葡萄酒贸易及旅游(Institut Bordelais de Stylisme Modélisme)学习。该学校网站如下:

http://www.ibsmfrance.com/index.php/zh-cn/2017-12-20-10-39-34/2017-12-20-11-11-09

 IBSM专业介绍:法国波尔多因葡萄酒而闻名于世,而IBSM得益于地理位置,在红酒专业教学上 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而实地的参观、学习、观摩及专业知识的武装就是激烈竞 争中的最大优势。学院开设的红酒旅游专业课程内容涵盖多项知识,包含,地理,历史,文化,人文景观,红酒种植,红酒酿造,红酒市场运营等。IBSM会邀请法国列级庄和一级庄酒庄合作参与教学工作,酒庄主以及工作人员与学生分享葡萄酒庄园经营,葡萄酒生产技术,葡萄酒的品尝等实际经验。

 旅游红酒专业的教学宗旨是培养葡萄酒专业人才以及葡萄酒旅游人才。课程全部为法语授课,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知识层面选择各自的专业教育。学校从初级葡萄酒专业课程为起始阶段,加入大量专业词汇课程,使学生在进入专业学习阶段了解葡萄酒行业,通过实践积累经验,确定个人职业发展方向。学院十分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每个学习阶段,都会与波尔多各大酒庄、酒窖、酒商,专卖店联合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使学生很快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同具体实践相结合。

 讲座内容精彩、信息量大,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与同学们围绕如何在法国留学和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