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五四运动”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作者:赵跃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生物工程学院于“青年文化周”举办以“弘扬五四精神、展示青年风采”为主题的五四运动纪念活动。

424日晚,我院党委张召宁书记为学院青年团员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学习。张召宁分别从党的指导思想逐步确立的历史进程、核心内涵、内在联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逐渐领会党的指导思想的精髓与意义,并结合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以及当代中国实际进行分析,以开阔团员视野,强化团员责任,鼓励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此次培训学习,引导青年人把树立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统一起来,使同学们明确了自己身为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与决心。

427日晚,我院举办以“弘扬五四运动,展示青年风采”为主题的辩论赛,展现学院青年学子积极爱国、探索科学的精神风貌。此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共有8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由四人组成。每个辩论主题均贴近青年生活实际,以激发青年学生强思考、强精神、强能力为目标。比赛过程中,正反双方引经据典,自圆其说,展开了精彩激烈的辩论。通过此次辩论赛,青年学生提高了语言表达、团结协作、理性思考、临场反应等大学生所具备的综合能力,展现了青年风采,弘扬了五四精神。

生物工程学院积极响应“五四青年文化周”活动号召,通过团青课堂讲座、辩论赛等系列活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发扬五四精神,增强干事创业能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