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魏晓宇同学荣获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5-06作者:姚灵丽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430日,团中央印发《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魏晓宇同学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是团中央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团员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所设立的重要奖项。

魏晓宇同学是我校生工学院2016级研究生。她信念坚定,品学兼优,获得2017-2018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2016-2017年度校长奖学金、连续两次获得研究生一等学习奖学金。她以第一作者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2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且多次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并发表论文。她矢志创新,钻于研究,曾带领团队获得2018年“创青春”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山东省一等奖、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第三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银奖等多项奖励。她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经过多方努力筛选得到两株高效杀虫真菌,被保藏于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以啤酒糟废弃物为原料进行固态发酵,对微生物农药的配方进行改良,创造了很高的社会效益;还参加WOOF“世界有机农场组织”,奔赴马来西亚,体验农场生活,提高自身实践能力的同时,促进两地经济文化交流。

魏晓宇同学的获奖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成果。希望广大同学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和追梦人,自觉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