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山东省白酒技术高峰论坛暨技术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齐鲁工业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1作者: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2019517日,由齐鲁工业大学和山东省白酒协会共同举办的“山东省白酒技术高峰论坛暨山东省白酒技术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济南齐鲁工业大学召开。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任民,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甘权,中国酒业协会技术创新战略发展委员会秘书长葛向阳,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教授王德良,山东省轻工业联合会、山东省白酒协会会长姜祖模,山东省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全,山东省白酒协会秘书长蒋彬,以及山东重点白酒企业的专家们共同出席此次会议。

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任民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的发展情况。山东省白酒协会会长姜祖模总结了鲁酒在科技投入、技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现状,强调了白酒协会与齐鲁工业大学合作,成立山东省白酒技术委员会对山东省白酒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双方一致同意在优势互补、平等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全面的校会合作关系,并达成战略合作,山东省白酒技术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专家委员会由主任专家委员、副主任专家委员、秘书长、专家委员组成,秘书处设在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首任主任专家委员由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王瑞明院长担任,省内有影响力的11家白酒企业的技术负责人担任副主任专家委员。山东省白酒技术委员会的任务包括:确立我省白酒科技发展目标,建立科技创新体系,加快人才、技术、资金等创新要素的聚集,选准行业关键的、共性的问题,组织力量,协同攻关。解决制约鲁酒发展的技术难题,实现鲁酒又好又快的发展目标。会议还邀请来自中国白酒协会、中国发酵研究院、齐鲁工业大学的多位专家分别做了技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