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23作者:赵跃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523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场培训讲座在1#教学楼B206举行。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中建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瑞明结合学院行政工作向与会的党支部书记、委员做了主题明确,事例鲜活、情真意切的动员讲话。他希望各党支部书记、委员通过培训在教学、科研、学习中更好地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并带动身边师生进一步提升学院各项工作水平。

学院党委书记张召宁做了首场培训报告。他结合自己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从党支部、支部书记主要工作与职责、“三会一课”制度、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方面,并结合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还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做到“七个有力”,即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和服务师生有力;二是要强化政治功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工作标准开展支部工作;三是支部书记和委员要加强学习,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方针路线、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四是要抓好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随后,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