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办“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暨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6-19作者:刘亚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613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在一号教学楼党员活动室举办“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暨第二期党支部委员培训班。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召宁、党委副书记田中建及学院各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参加了培训班,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齐艳应邀做了专题讲座。

张召宁主持了培训会。他指出,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的基础,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务必要抓好党支部的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与创造力。

随后,齐艳做了题为“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齐艳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功能定位、明确要求、需要总体把握的七个问题、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分享了外国语学院的党支部的“四五六工作法”及党支部书记应具备的能力素质。

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结合生物工程学院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了讨论。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明确责任意识,牢记使命担当,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党支部工作。此次培训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加强了党性修养,推动了党的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