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两名学子荣获2019年校长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9-07-03作者:刘亚出处:生物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珂


近日,齐鲁工业大学第五届校长奖学金评选暨颁奖典礼在艺体中心举行。通过院级选拔、校级选拔和现场选拔三个阶段激烈角逐,生物工程学院2017发酵工程专业研究生薛乐、2017级生物工程专业本科生褚雅琦两位同学荣获校长奖学金,全校仅20名学生获此殊荣。校(院)长陈嘉川为其颁奖并合影留念。

薛乐,参与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发表SCI论文1篇,申请专利6篇,主创了山东瑞茂(痴油菌)项目,荣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全校首个)、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国家铜奖、中国(郯城)大学生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五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山东省一等奖、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双创之星”等国家级荣誉3项、省级荣誉3项、校级荣誉6项。

褚雅琦,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18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素质拓展奖一等学习成绩优秀奖2018年全国“创青春双创杯国赛银奖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红领”学生干部骨干训练营,并以第二作者身份提交发明专利申请

据悉,近年来,生物工程学院以科教融合、教学改革、科研提升为发展机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逐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注重培养学生的勤奋刻苦精神、自主学习能力和开拓创新思维,培养了一大批专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创新思维活跃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校长奖学金是目前学校自主设立的荣誉性最高、奖励额度最大的奖学金,用于奖励本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中道德高尚、成绩优异,并在科技创新、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学生。